Exchange rate

Free Hit Counter

Undi zone

Friday, August 3, 2007

我们假设有五个投资者:
每年2000元供投资用:


  • Peter Perfect。他是一个完美的市场预测者每年都能在股市最低点,投资2000元。
  • Ashley Action。她很冲动,每年一拿到2000元,就立刻投资股市。
  • Matthew Monthly。他很稳健,把2000元分成12等分,每个月投资。也就是所谓的平均成本法
  • Rosie Rotten。她是最蹩脚的投资者,每年都在股市最高点,投资2000元。
  • Larry Linger。他每年把2000存起来(债券)。

他担心自己会买在股市最高点,一直等待股市大跌,才决定投资。根据那篇文章统计出来,从1987年到2006年共20年,投资在S&P500指数上。谁是大赢家呢?Peter Perfect第一,20年后,他共有146,761元

但出人意表的是,Ashley Action居然是第二,她共得到141,856元,仅仅输给Peter 4905元。至于稳健的Matthew排第三,共有134,625元。

而最蹩脚的Rosie也不算太差,有123,594元,僅输给Ashley 18,262元。

那一直担心会买在股市最高点的Larry,最后还是没入市,而债券仅仅让他得到了61,622元。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?只要你有多余的钱,不必等了,直接就拿来投资。没有人能够象Peter每次都买在最低点。即使你的运气差到每年都买在最高点,你的投资回报也不会输给Peter多少。我读了这篇文章,对这次的股市大跌就心安了。只要我还有固定收入,每年,每月,有多余的钱,找只好股来投资就可以了。我们无法预测股市现在是高点,还是低点。但长远来说,股市是向上的。只要我们买的是好股,就不用担心太多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