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hange rate

Free Hit Counter

Undi zone

Friday, June 8, 2007

彭雪水務工程將啓動 水供建築股受看好 - Thursday, June 14, 2007

大馬水供領域長期獲正面看漲,預測在今年下半年啟動的彭亨-雪蘭莪跨州輸水計劃,料將帶動本地建築業者受惠。

根據報導,總值90億令吉的彭雪跨州輸水計劃,將在下半年以私人主動融資(PFI)方案公開招標,工程涉及興建一座水處理廠,以及疏導污水的排水管系統,工程估計耗時5年期限。

另一邊廂,水務資產管理公司(PAAB)目前正與森美蘭州政府,針對接管該州水務相關資產的事宜,進行最後的洽商,PAAB在財政部下扮演國家水務資產管理公司的角色,該管理公司其實也與馬六甲政府商談轉移資產的課題。

分析員表示,聯熹(RANHILL,5030,主板建築股)有望在上述發展下受惠,據悉,聯熹正對馬六甲水處理廠的營運和維修工程虎視眈眈。

另外,政府計劃為彭雪跨州輸水水u程相關的44.6公里地下隧道工程進行國際招標行動,亦將延伸出其他主要的工程配套,他們相信,有關計劃長期而言,料將帶動本地建築業者受惠。

亞歐美投資銀行分析員表示,預計將在相關計劃下受惠的業者,主要包括金務大(GAMUDA,5398,主板建築股)、馬友乃德建築(UEMBLDR,4855,主板建築股)、羅集團(LOH&LOH,7706,主板建築股)、實康工程(SALCON,8567,主板貿服股)和達力集團(TALIWRK,8524,主板貿服股)。

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員則指出,無論有無彭雪水務工程,水務相關業務公司的盈利,仍足以在第九大馬計劃帶動水管需求增加,甚至是雪州水供私人有限公司(Syabas)的水管替換活動增加下取得復甦。基於此,他們給予該領域「增碼」評價。

與此同時,由於目前波動的市場,迫切需要新的消息流入,相信上述消息將改善水務相關股項的交易情緒,包括勇達集團(ENGTEX,5056,主板貿服股)、友聯工業(YLI,7014,主板工業股)、JAKS資源(JAKS,4723,主板建築股)、協德(HIAPTEK,5072,主板工業股)和聚美鋼鐵廠(CHOOBEE,5797,主板工業股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