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hange rate

Free Hit Counter

Undi zone

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You Tube

YouTube播廣告上載短片可分紅全球最受歡迎短片網站YouTube:

8月23日在部分短片中加入廣告,希望開拓收入來源,提供短片人士,亦可分享一半廣告收益。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及車路士球會等,率先在其YouTube短片中加入廣告。

現時許多網上短片廣告都會在片段播放前出現,但YouTube今次卻採用新形式,在短片播放20秒后,畫面底部會有一個半透明的廣告,用滑鼠點擊便可收看。
千人瀏覽可獲156元廣告費。

YouTube高層職員表示,內部測試顯示逾七成觀眾看見短片播放前出現廣告,會放棄收看。
相反,若廣告在短片播放期間以覆蓋短片部分畫面的形式出現,少于10%的人會把廣告關掉。
在其中測試中,1.5%至2%觀眾會點擊廣告收看,當中逾四分之三人更會看完整個廣告。
短片廣告可吸引在電視賣廣告的商戶,遠比靜態廣告賺錢。與Google的點擊付費(pay-per-click)廣告不同,YouTube廣告毋須次次有人點擊才有錢收.

只需有千人瀏覽,即可穩袋20美元(約156港元), YouTube會將收益與短片提供者五五分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