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hange rate

Free Hit Counter

Undi zone

Thursday, June 28, 2007

ekonomi malaysia











经济: MALAYSIA





自然资源丰富。橡胶、棕油和胡椒的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前列。七十年代以前经济以农业为基础,依赖原产品出口。锡矿丰富,曾经是世界产锡大国,但近年来产量明显减少,2000年锡产量估计为6100吨。石油储藏量约39亿桶(1997年探明)。天然气储量2.27万亿立方米(1998年探明)。

此外,还有铁、金、钨、煤、铝土、锰等矿产,盛产热带硬木。农业以经济作物为主,主要有橡胶、油棕、胡椒、可可和热带水果等。稻米自给率为76% 。

七十年代以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,制造业、建筑业和服务业发展迅速。八十年代中期,因受世界经济衰退影响,经济出现困难。政府采取刺激外资和私人资本增长措施后,经济明显好转。












1987年以来经济持续高速发展,年均国民经济增长率一直保持在8%以上,成为亚洲地区引人注目的新兴工业国之一。旅游业为国家第三大经济支柱,主要旅游点有槟城(pulau pinang)、马六甲MELAKA浮罗交怡岛PULAU LANGKAWI刁曼岛等。












货币:令吉( Ringgit)。

No comments: